挥霍资产并将热情投入在无望的男孩和女孩身上

【EM无差】病号(上)/双向照顾

写得巨慢的我……感觉先发出来一点只是为了催催自己……

想看看如果花朵生病了,马总照顾他会发生什么事情,嗯其实是双向照顾(马总可能情话技能全开)。可能比较无聊,心疼地抱住不会写情话的自己……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Eduardo浑身湿漉漉地出现在Kirkland,雨水顺着他的头发和衣服滑落,一滴滴落到地板上,与他现在的状态完全不符的,是他怀里紧紧抱着的包,被淋湿的部分不多,看来Eduardo把它保护得很好。

门被打开,Kirkland的窗户被雨点打得噼啪响,玻璃外面即是一场大雨,而一个刚从雨中赶来的人才真正让公寓里在写代码的卷毛意识到,外面下雨了。

他转过头来看了看Eduardo的样子,抹了发胶的刘海现在服帖的趴在额前,衣服因为被灌了水而拖拽着Eduardo的身体也往下沉,他看上去,有点狼狈。

Mark这么想着,然后又把头转回去,继续写代码。

“Wardo,你自己拿下毛巾,你知道在哪。”Mark没再回头。

 

最后,Dustin接过了Eduardo手里的包,Chris为Eduardo拿来了毛巾,他脱下外套,小心翼翼地挂在衣架上后,终于放松地窝进了沙发里,哦不,没有放松,因为电脑前的人没有一刻把目光转到他们三人身上,Dustin和Chris不约而同地觉得有点焦虑,这屋子里的气氛实在是有点让他俩害怕。

 

 

好吧,是非常害怕。

从他们三个在沙发上坐下之后,房间里只剩下了Mark身前传来的键盘敲击声。Mark敲击键盘的声音好像在和窗上的雨点声和鸣,本应是让人感到安心的交响,可以让人沉沉地睡去,但此时每个人的内心活动都不太平静。

Eduardo在压制着自己的怒火,毋庸置疑,他应该生气。半小时前Mark打电话让他送一份他起草好的文件到Kirkland,Mark的语气有些急,Eduardo当然心细如发地注意到了,于是他立即收拾出门,即使在半路遇到了大雨也继续往Kirkland走,一边走一边紧紧保护着手里的包不受雨水的侵蚀。十分钟前,他湿淋淋地进门,直到静默无言这么长时间后,Mark也没有投来一句关怀的话,哪怕是一句“谢谢”,他突然觉得Mark敲键盘的声音有些让人难以忍耐,而平时,他总能伴着这个声音安然地在Mark的床上睡着。

Dustin和Chris内心无奈又煎熬,他们互相交换着眼神,却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来打破僵局,因为所有人,都在等着Mark主动说出第一句话。他们知道Eduardo在等,所以他们不便在这个时候插嘴。

而Mark,鬼知道他现在在想什么,反正他依然面无表情,也没有多余的小动作,跟平时无异。

 

 

键盘声又和着雨声演绎了一曲,曲终后,雨声减弱,Eduardo也终于耐不住性子。

“文件送到了,那我走了。”

Dustin和Chris几乎同时跟Eduardo起身,然后,他们的眼神在Mark和Eduardo之间来回变动。

“还在下雨,等会吧。”Chris的语气听起来有些急迫和慌张。

“Mark!”Dustin也可以说是声嘶力竭。

他们两人的尽力挽回好像没有起到什么太大的作用,直到Mark停下代码,转过头来,用眼神回应着Dustin刚才的喊声。

“Eduardo冒雨给你送文件来,你就没有什么想说的吗!他浑身湿透了!”

“Dustin…别…it's ok…”

 

“Wardo,其实…”Mark开口了,他抓住了挽回场面的稻草。

“你可以等雨停了再来。”

他又毫无疑问地松开了。

 

空气再一次凝滞了,Dustin和Chris心照不宣,如果没有看到Mark的表情和听到他的语气,他们大可以告诉Eduardo,Mark的意思是不急着他送过来,他是在关心Eduardo。可是…上帝,Mark传递出的信息是Eduardo淋成这个样子跟他没有关系,那是天气的错,也是Eduardo自己的选择,所以他不需要对此感到抱歉。

 

你明明可以等雨停了再来。

 

谁来把这个傻子丢出去淋雨让他清醒一下!!

这是Dustin听完Mark说完话的第一个想法。

Eduardo转身离开,Dustin和Chris呆站在了原地。

 

“其实我想说谢谢。”

无人回应。

“Wardo?”

Mark停下了手指的运动,看向Eduardo留给他的一扇打开的门,他耳畔是嘈杂的雨声。

 

 

 

Mark大概还不知道自己说出的话是浇在Eduardo身上的另一场雨,比昨夜那场更加急骤,可以瞬间浇灭人心中的火光。但因为他的两个室友的反应,他竟然也开始回忆,回忆那个无动于衷地敲代码的自己。

Mark Zuckerberg是否真的是一个“混蛋”?

“Eduardo是你的朋友是吗?”“是。”  “看到他为你送东西还淋了雨你有什么感觉吗?”“我不知道……”  “你想过说什么关心的话吗?”“我不知道……”

除了第一个问题的肯定回答,剩下的问题都只在Mark脑内留下了大段的空白。

 

Mark的情商还不允许让他意识到,“我不知道”,其实是肯定的回答。

 

 

 

“我刚在便利店看到Eduardo了。”Mark停下了手指的动作,然后起开桌上啤酒瓶的瓶盖,接着喝了一口啤酒。

“他生病了,今天没去上课。”

“严重吗?”Chris追问。

“看上去有一点…他脸色不太好,精神也有点恍惚。”

“那我们得去看看他。”他们都知道,Mark在听,虽然他还是紧盯着电脑屏幕,但已经停下了他的工作,取而代之的是一口一口往下灌的啤酒。

Mark紧张了。

所以当Dustin和Chris正翻找着Eduardo可能会用到的物品时,Mark终于开口了。

“我去看他。”

他抢过他们找出来的东西,胡乱地往自己的包里一丢,就带上门走了出去。他突然有了一点愧意,在他猛然意识到Eduardo生病和那场雨有关的时候。

 

 

 

当Mark已经站在Eduardo寝室的门口的时候,他紧张的大脑开始放松下来,因为现在他与Eduardo,只有一道门的距离,但他其实还不知道他到这里来能做什么,开门第一句话说什么?我急忙跑来看你,我担心得要死?虽然这是Mark脑海中唯一的念头,但他说不出口。

 

“你怎么还在工作!”Eduardo永远也不会让Mark感到尴尬,即使在这样无意的情况下也一样,正抱着电脑工作的Eduardo能让Mark脱口而出第一句话,然后顺利将话题引下去。

“你不是生病了吗,别工作了,你需要休息。”

“你来干嘛?”Eduardo脸上写满了惊讶,水杯险些脱手。

“来照顾你。”

不容置疑的语气。




未完待续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评论(4)
热度(49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木由子 | Powered by LOFTER